一堆乱犸

【喻叶】白蛇-3 (欢乐向)

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居然不知道仇家是谁。

叶修大大咧咧地往喻文州床上一坐,说:“你们有什么线索?”

喻文州打开放在床头的公文包,拿出那本厚线装书,叶修接了,看到封面“白蛇传”时明显顿了顿,但没做任何表情,只翻开来仔细看去。喻文州慢慢缩回手,嘴角上扬,眼神温暖了起来。

黄少天松了口气。“叶…”他瞄了眼喻文州,改口道:“叶哥,看后边几章就行。”

叶修眉毛都没抬,伸手够向黄少天头顶,说:“乖,真知道尊老。”

“滚滚,”黄少天没好气地躲闪,别开脸说:“叶修,你这么看得看到什么时候。看最后边几篇就成。”

叶修毫不理会,自顾自从第一章慢慢读着,喻文州也不催他。黄少天坐了一会儿实在觉得闷,偷偷摸摸抓过遥控器,打开电视。

穿着印花家居服的年轻女性蓬着头说:“…所谓吉人自有天相,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

叶修刚听了第一句就伸直手臂挑起大拇指,这时方才开口:“靠谱。小青啊,哥还真饿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一根火腿肠递到嘴边,叶修诧异地看了眼喻文州,不客气地咬了口,咕哝着问:“哪儿来的?”
喻文州笑笑,说:“刚从你屋里拿的。”

这回轮到叶修翻白眼了。黄少天疯狂大笑,几乎满地打滚。

“啧。你怎么就带了这么个东西出门?”叶修一脸嫌弃地说。

喻文州笑而不语。

叶修把书举起来,照着灯光:“这和我以前看过的内容是一样的,也没有夹页。难道是隐形墨水?你们用火烤过没?噢,说错了。难道是隐形法术墨水?你们用法术火烤过没?”

“烦不烦啊你!”黄少天叫:“那么多话,抓重点,看最后几章!”

最后几章真没什么好看的,白蛇水漫金山,被镇入雷峰塔,每日诵经加持,待其子长成,高中状元回乡祭塔,母遂出。

叶修抚着下巴,心思百转。
要说这里的仇家呢,不过就是那么几个:法海自不必说,建塔的吴越忠懿王钱俶,塔后净慈寺诵经的永明,顶多再加上许仙。这些人如今自然都已不在,那么,要找的估计就是,转世。怪不得这俩不知道仇家是谁,的确,还真没办法知道现在是谁。

对这个忙叶修帮不了,只能他们自己慢慢来。能帮的,也就是平时看着点儿别出乱子,让他们尽量接触正常文化,找起人来行动也方便些。


“还是低估事态的严重性了!”魏琛沉声说。

送走第三个投诉说自己来的时候只是想哭而现在是想死的患者,魏琛觉得有必要对黄少天精神科门诊进行干预。
叶修点头,说:“你找黄少天,我去和喻文州谈谈。”


兴欣的男科门诊近来打响了名声。

这要从半个月前说起。某天傍晚,一个身着黑色兜帽衫戴口罩挂着深色墨镜的中年男子摸进诊所,探头探脑地溜着墙根往里走。

要是别的时间没准儿就被他溜进去了,但那天恰好赶上安保处唐柔值班。这位姑娘正是一条公认的好汉,立马抄起胶皮棍只身拦在了走廊正中。

两人僵持半天,男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唐柔自然寸步不让,最后竟然拦到了喻文州下班。男人一眼看见,当场声称“这就是我要找的人!”掏出面锦旗塞进唐柔手里,转身就跑。

后来这事情被方锐广泛宣传,锦旗也挂在了兴欣诊所门口,红底上,“男科圣手”四个烫金大字迎风招展。

安文逸对此忍无可忍,自那以后就再也不肯走正门了,每次都拉着罗辑混在一帮小护士里从更衣室边上的小道上班。

针对这个典型的个别现象,方锐专门联合魏琛召开了全所统一思想的大会。会上,方锐旗帜鲜明语重心长地表示:“身为医疗从业者,心理素质要过硬。医学不分男女,有妇科圣手就有男科圣手,不管是什么手,管用就是好手。”

自此,不少人慕名而来,很有些络绎不绝的架势。

所以当叶修跨进门的时候,对喻文州屋里有人是有充分的预期的。
但是——

诊床上的男人长裤半褪,正处在一个大家看了都明白的状态,双手抓着喻文州的衣摆,哀求道:“喻大夫,我不能不来,我离不开你,我见到你就(哔-),回家就不(哔-),我求求你,你…”

叶修:“……”

喻文州冷静地把衣服扯出来,淡然道:“你没有器质性问题,心理上的原因建议去看精神科门诊。”

我知道那些患者为什么投诉了!叶修悲愤地想。刚才怎么就没问清楚他们的性别呢?!TM这俩货连看病都是连锁的!


看到来了人,男人也不好意思起来,忙忙整理衣服,出门的时候还依依不舍地说了句:“喻大夫,我下次再来看你。”
叶修狠狠打了个哆嗦。门刚关,他就靠在墙上长叹起来。

喻文州笑了一声,说:“你也来找我?”
叶修坚决地摇了摇头。笑话,真要是变成刚才那个老兄那样,这辈子不毁了?!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觉得喻文州的瞳仁竖了一下,不过再看去什么都没变,喻文州连姿势都没动。

这是个关底BOSS啊!以前怎么会觉得这家伙好忽悠的呢。叶修想了想自己少血少蓝的状态,决定放开这一个,改去刷小怪黄少天。

他反手拉开门。
然后他听到身后喻文州凉凉地说:“你家的狗又快生了?”

叶修一头冲进了走廊里。



tbc.
——————————————————

剧情推进~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