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乱犸

【喻叶】白蛇(欢乐向,几发完结)

西湖,断桥,雨。

身穿白色西服的男青年温文尔雅地递来一把天堂牌折叠伞,并且介绍自己名叫白素贞的时候,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叶修也呆住了。

然后旁边藏青色制服的黄毛青年开始语无伦次地声称其是小青不是少青不是小晴更不是小庆,叶修趁机把周围几个隐蔽的角落扫视了一遍。很好,没有摄像机。

“我家的狗快生了!”叶修大喊,然后一头冲进了雨里。

身后黄少天惊慌地问喻文州:“队长,祖籍记载,遇到人类不都是这样打招呼的吗?!”

喻文州从公文包里取出一本厚厚的线装书,打开看了看,微笑道:“没错。”

封页上三个大字:
白蛇传。


叶修是帝都人,从小有个中医世家的邻居王杰希,受到影响,报考了浙大医学院,本硕博连读,毕业之后在杭州进了个诊所,什么科都看,被同僚称为“全科医生”。

外面下雨,诊所里也没什么患者,内科主任魏琛正拉着外科的方锐和麻醉师安文逸打斗地主,三人贴了一脸的纸条,就看见叶修湿答答地撞了进来。

“哎哟你这体力见长啊,这是游回来的?”魏琛回头怪叫道。

“别提了,”叶修抓过旁边的白大褂,也不避讳,脱了衣服就换,说:“吓了我一跳,有俩人穿的跟黑白无常似的跟断桥那儿逢人就说自己…方锐?”

方锐原本面对着门坐着,突然蹭地跳起来,瞪大了眼睛,脸上贴的纸条呼扇呼扇的:“我靠,吓死我了,你们俩是谁?怎么进来的!”

在黄少天:“门啊当然是从门里进来的,难道你们这些人都是走窗户的吗?当然窗户也不是不能走,如果你们都走窗户那我也勉为其难走窗户好了”的声音中,喻文州扬了扬手,说道:“各位好,我是喻文州,男科医生,这是黄少天,精神科的,请多关照”。

四个人愣在当中,半天叶修才气若游丝地开口:“我们不招人。”

喻文州微笑,把薄薄的两张纸递过来,方锐凑上前,低头念到:“合同,甲方法人:陈果。”

“老板娘签的啊,”叶修有气无力地摆摆手,“那成吧,办公室在里边,我带你去。”

喻文州突然抚上了他大敞着的白大褂,叶修一惊,却见喻文州拢了拢手,捏住扣子,说道:“光天化日的成何体统,闭眼。”

“我去…”魏琛说:“闪瞎了老夫的钛合金眼…”

“文州啊,哥问你个事儿,”叶修说:“说真的,你会系扣子吗?”

方锐脸都白了。

安文逸:“我该说出来吗?老板娘上个月就去上海了,这…谁签的字?”

黄少天:“你已经说出来了!谁签的字有关系吗?”

喻文州:“好像,还真的不会呢,叶修前辈^ ^”



tbc.


—————————————

今天懒的写另外那个长篇严肃文学~

短篇,欢乐向,喻队生贺,争取10号当天完结。


评论(8)

热度(126)